cover photo


團  號: SIA08MU1806

列印日期: 2024年4月29日 23:36

出發日期:

訂  金: /人

可售團位:

※ 報價已網站公告為準


費用團費包往返經濟艙機票、國內外機場稅、旅責險和行程所列包項目
費用 不含 小費領隊+導遊司機每人每日$300
機位保留以訂金為主,請於 三個工作天內 付訂

行程特色

一條兩千多年前改變歷史的道路,一條橫垮兩萬多裡的道路,永不止息的生命道路~絲綢之路,帶領您探索敦煌如幻佛境莫高窟、水與沙漠的結合鳴沙山月牙泉,這條絲綢之路正等待著您開啟旅程。 千年古絲路

內容簡介

塞外風光之一絕鳴沙山月牙泉

古往今來以山泉共處,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觀著稱於世。 月牙泉

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

被譽為20世紀最有價值的文化發現、有東方羅浮宮之稱。 莫高窟

七彩丹霞地質公園

被譽為張掖窗櫺狀宮殿式丹霞地貌中國第一,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七彩丹霞地質公園

大佛寺

中國現存最大的室內臥佛像。 大佛寺

嘉峪關

萬里長城最西端關卡,地勢險要,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 嘉峪關

黃河石林景區

黃河邊的長約9公里的大峽谷為主體,峽谷兩旁遍佈著高聳的石林,值得一遊。 黃河石林景區

西安秦始皇兵馬俑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西安秦始皇兵馬俑
特色餐食
特色餐—甘肅雞肉墊捲子、裕固族風味餐、特色氣鍋雞、敦煌八景宴、雪山駝掌風味、西安大秦小宴
行程地圖
千年古絲路
機票相關說明

【團票說明】

1. 每人托運行李免費一件23公斤、手提行李7公斤,行李超重按航空公司規定。
2. 票價已含兩地機場稅、燃油稅金。
3. 商務艙客需另行訂位報價,團體機票限團去團回。
4. 機票一經開票,取消或NO SHOW 無退票價值。

每日行程

DAY 1
桃園機場/廣州/蘭州

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飛往甘肅首府-蘭州。甘肅是絲綢之路、黃河風情和青藏的必經之地,風光壯美,同時具有雪山、草原、沙漠、盆地、河谷等自然景觀;不僅如此,昔日繁華的絲綢之路也給新疆帶來了多姿多彩的東西方文化,在各地留下了飽含文化意味的遺跡。

餐食
  • 早:

    X

  • 午:

    X

  • 晚:

    X

住宿

準5★蘭州瑞嶺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2
蘭州-景泰【黃河石林景區、羊皮筏子、驢車、遊船】-武威

今日我們從蘭州出發,驅車前往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獨特的大峽谷地貌,讓您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隨後前往著名的絲綢之路要衝-武威。

黃河石林(羊皮筏子、驢車、遊船)
位於甘肅省景泰縣東南部的中泉鄉龍灣村,景區北臨黃河幹流龍灣河曲,南接連綿不斷侵蝕丘陵,黃河由東向西流過景區。黃河石林生成於距今四百萬年前的第三紀末和第四紀初的地質時代。由於燕山運動、地殼上升、河床下切、加之風化、雨蝕、重力坍塌形成了以黃褐色河湖相砂礫岩為主的石林地貌奇觀。景區內陡崖淩空,造型千姿百態,峰迴路轉,景象步移萬千。石柱、石筍一般在80~200公尺之間。黃河石林堪稱中華自然奇觀,極具旅遊開發價值。石林景區有八個溝之多,是在地殼強烈的抬升之下,黃河河谷形成深切峽谷,使溝谷不斷變寬,局部輕弱層在水及重力作用下迅速下切,沿溝谷兩側形成大量的石峰、石柱,同時又受到風蝕作用的改造,在崖壁上形成了許多如窗欞的構造,在水蝕風蝕的強烈作用下形成了現在獨特的景觀。
【行車距離】蘭州-約2.5HR景泰-約3.5HR武威
黃河石林
黃河石林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黃河鯉魚風味宴 RMB60

  • 晚:

    甘肅雞肉捲子風味 RMB100

住宿

5★武威建隆國際酒店(當地最好) 或 同級

DAY 3
武威海藏寺-張掖【七彩丹霞地質公園(含區間車)、蘆水灣風景區】

今早我們先行參觀海藏寺,隨後前往擁有冰川丹霞,以及大片的草原,而碧綠的草原盡頭,還可以遠眺白皚皚祁連山的美麗古城-張掖。

海藏寺
海藏寺位於甘肅省武威市城西二公里處,因寺院建在水中小島靈均台上,周圍林泉茂密,猶如海中藏寺,故取此名。始建於晉,距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歷史。元朝時藏傳佛教薩迦派第四代祖師薩班借到涼州之機,在涼州捐資擴建修繕了海藏寺等涼州四大寺,使其成為喇嘛教寺院。後明、清又擴建翻修,殿宇宏偉,佛像莊嚴,成為絲綢之路上一處重要的寺院。寺內山門、大殿、靈鈞台、天王殿、無量殿等保存完整,是文物風景結合的遊覽勝地。
七彩丹霞地質公園(含區間車)
張掖丹霞地貌奇觀形成於600萬年前,位於張掖市臨澤、肅南縣境內。張掖丹霞主要由紅色礫石、砂岩和泥岩組成,遊客在景區內能看到數以千計的懸崖、山巒呈現出鮮豔的丹紅色和紅褐色,特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各處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斕、氣勢磅礴。
蘆水灣
張掖有著"塞外江南"的美譽,當年清華大學第一任校長羅家倫曾賦詩讚美張掖,“綠蔭叢外麥毿毿,竟見蘆花水一灣,不望祁連山頂雪,錯將張掖認江南”。張掖蘆水灣取其詩意而得名,足以與杭州西湖相媲美,燕然、雲中、居延三湖呈梯級分佈,猶如三顆藍色瑪瑙鑲嵌在千里河西走廊,景色宜人。
今晚品嚐甘肅稀有的少數民族風味宴,裕固族風味。
裕固族是張掖僅有的特殊的少數民族,源出於唐代遊牧在鄂爾渾河流域的回鶻。9世紀中葉,回鶻汗國因內受大雪天災和統治階級內部的爭擾,外受黠戛斯族襲擊而崩潰,部眾分途西遷。其中一支遷至河西走廊的沙州(敦煌)、甘州(張掖)、涼州(武威)一帶,受吐蕃政權統治,史稱河西回鶻。
首先我們迎面而來的是熱情的裕固族歌手唱歌迎賓、給貴賓獻上哈達、敬奉下馬酒,宴席上品嚐特色的裕固族小吃:青稞炒麵、酥油奶茶、曲拉、油泡泡等,今晚貴賓們可盡興於此晚宴中。
【行車距離】武威-約3HR張掖
七彩丹霞地質公園
七彩丹霞地質公園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甘州排骨風味 RMB60

  • 晚:

    裕固族特色風味宴 RMB100

住宿

準5★張掖鑽石大酒店或張掖西遇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4
張掖大佛寺-酒泉公園-嘉峪關【嘉峪關城樓(含電瓶車)、長城博物館】

今日我們先行參觀大佛寺,寺如其名,為中國最大室內臥佛像之所在。隨後我們沿著絲綢之路驅車北上,經酒泉前往萬里長城的起點,「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

大佛寺
大佛寺景區位於甘肅省張掖城西南隅,是絲綢之路上的一處重要名勝古蹟群,又是歷史文化名城張掖的標誌性建築。景區對外開放的景點有建於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萬壽木塔、明代的彌陀千佛塔、鐘鼓樓以及名揚西北的清代山西會館。寺內古建林立,古樹參天,碧草成蔭,環境優美。寺內安放有中國國內最大的室內卧佛,也就是佛祖釋迦牟尼的涅磐像。大佛的一根中指就能平躺一個人,耳朵上能容八個人並排而坐,可見塑像何等的龐大了。本寺為西北內陸久負盛名的佛教寺院,素有"塞上名剎,佛國勝境"之稱。
酒泉公園
酒泉公園又名"泉湖公園",位於酒泉城東2公里處,因園中有酒泉而得名。園內有清代的「西漢酒泉勝蹟」、「漢酒泉古郡」石碑,及左宗棠手書「大地醍醐」匾額,成為遊客酒泉之行的必遊之地。石碑後有一清泉即所謂的「酒泉」,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現為一座集古典園林、天然湖、文化遊憩、趣味娛樂一體的綜合性公園。
嘉峪關城樓(含電瓶車)
是萬里長城最西端關卡,這個固若金湯的軍事防禦工程的基本體系是由所謂『五里一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所組成,地勢的險要,也是造成它地位如此重要的原因。從嘉峪關門出城,城外就是古人所說的西域了。在內地人的眼中西域永遠是一片荒蠻之地。自古以來,從內地走出的漢人習慣了儒家文化文雅恭謙的氛圍。他們走出隴西高原,進入河西走廊,當滿目的荒涼進入視野,便會感懷各種去國離鄉的愁緒。"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長城博物館
是中國第一座以「長城歷史文化」為專題的博物館,整座館區是仿古城堡式建築,外觀古樸,風格獨特,集學術、考古研究長城成果資料于一體,呈現中國3千多年來,縱橫神州10萬多里的長城結構,文物資料、故事。
【行車距離】張掖-約3.5HR嘉峪關
大佛寺
嘉峪關城樓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雄關風味 RMB60

  • 晚:

    氣鍋雞風味 RMB100

住宿

準5★諾金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5
嘉峪關-瓜州【無界、大地之子】-敦煌鳴沙山月牙泉【騎駱駝、電瓶車、防沙鞋套】-沙州夜市-敦煌

今日我們繼續沿著古絲路往西,途經瓜州造訪新興網紅景點,一窺現代藝術與古絲路的結合。接著續往歷史文化重鎮-敦煌,以世界文化遺產敦煌石窟,聞名於世。

大地之子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董書兵教授的鉅作《大地之子》,是瓜州文化發展到今天的一個歷史轉折,說它開啟了新的文化起點毫不為過。創作過程中,數位技術的運用,也為瓜州這個古老的藝術之邦帶來了最新的藝術創作的新風。通過3D掃描取得模型數據,在分塊進行3D雕刻,在這片古老的大地上嘗試了當今中國關於大型藝術最新的創作手段。
無界
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雕塑家董書兵教授設計製作的雕塑「海市蜃樓計劃」主題雕塑「無界」,在瓜州茫茫戈壁上誕生。是一組很有創意的雕塑,在該雕塑的創作過程中,人們共採用了六千多根腳手架,以及大約三千多個扣件;當光線和風力發生變化時,雕塑將會在沙漠中產生奇特的影像。
鳴沙山
像一條巨龍,橫臥在敦煌城南。山體由流沙堆積而成。它像金子一樣燦黃,綢緞一樣柔軟,少女一樣嫺靜,鳳凰一樣美麗!如果你掬沙細看,就會發現山上的沙粒有紅、黃、綠、白、黑五種顏色,稱之為"五色沙"。晶瑩閃亮,五彩繽紛,是鳴沙三寶之一。鳴沙山古稱沙角山、神沙山。清代即將"沙嶺晴鳴"列為敦煌八景之一。
月牙泉(含騎駱駝、電瓶車、防沙鞋套)
月牙泉為古今奇觀,飛沙灘湮月牙泉,歷來水火不能相容,沙漠清泉難以共存。但在鳴沙山中,卻能看到沙漠與清泉相伴為鄰的奇景,這就是天下沙漠第一泉-月牙泉。月牙泉內游魚成群,岸邊綠草如茵。據傳魚稱"鐵背魚",能醫治疑難雜病;草稱"七星草",有養生作用。據說,吃了魚和草,可以長生不老。因之,月牙泉又稱為"藥泉"。沙山與泉水共處,歷來以「沙漠奇觀」著稱於世,是敦煌的重要景點之一。
沙州夜市
是敦煌市最大的夜市。以其鮮明的地方特色和濃郁的民俗風情,被譽為敦煌"夜景圖"和"風情畫"。每天晚上的時候,沙洲夜市都是格外熱鬧的,這裏聚集了整個西北各式各樣的美食。沙洲夜市劃分為風味小吃、工藝品、"三泡台"茶座及農產品與土特產品五大經營區域。是您體驗敦煌民俗風情的好地方。
【行車距離】嘉峪關-約5.5HR敦煌
中國-甘肅-敦煌-月牙泉
中國-甘肅-敦煌-鳴沙山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驢肉黃麵 RMB60

  • 晚:

    敦煌八景宴 RMB100

住宿

準5★敦煌富麗華 或 華夏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6
敦煌-雅丹魔鬼城(含區間車)-《又見敦煌》情景體驗劇

今日我們開始展開深度敦煌之旅,先前往俗稱魔鬼城的,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由風蝕作用形成的雅丹地貌景觀組成,千變萬化。晚間特別安排《又見敦煌》歌舞秀,與古敦煌做深度的精神聯結。

雅丹魔鬼城(含區間車)
屬於古羅布泊的一部分,位於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敦煌市西北約180公里處,玉門關西北約100公里處。公園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全球規模最大、地質形態發育最成熟、最具觀賞價值的雅丹地貌群落。雅丹(維吾爾語),原義為陡峭的土丘,是乾旱地區的一種風蝕地貌。平坦的河床上,一座座土丘峰巒突兀聳立,就像是一幢幢"建築"高低錯落,鱗次櫛比,有的像大樓,有的像教堂,有的像清真寺,有的像蒙古包;地質公園內集中連片地分佈著各種各樣造型奇特的風蝕地貌,千姿百態,惟妙惟肖。
又見敦煌實景劇
通過多層次的演繹,包含了莫高窟石窟、壁畫、岩壁等多項文化元素,再現了莫高窟從開窟到繁盛,再到王道士揭露長久以來莫高神秘面紗的全過程,每個演繹空間將重建今人與歷史的連接點。"又見敦煌"通過復活和還原敦煌莫高窟壁畫的精美、東方古典美,帶領觀眾重新解讀敦煌舞樂的神秘與曼妙藝術。
雅丹魔鬼城
雅丹魔鬼城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農家風味 RMB60

  • 晚:

    大漠風情宴 RMB100

住宿

準5★敦煌富麗華 或 華夏國際酒店或同級 或 同級

DAY 7
敦煌-莫高窟【數位展示中心、區間車、實體洞窟】-敦煌/西安

今日我們前往聞名於世的文化遺產-莫高窟。透過現代科技呈現的虛擬洞窟與實體洞窟,讓您對敦煌石窟有著更深的文化體驗。

莫高窟
位於敦煌市區的東南側。石窟始建於東晉十六國時期,石窟開鑿歷經了千年,直到元朝結束。擁有大量的壁畫、石窟、文物等,是全世界聞名的佛教藝術勝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規模浩大內容豐富的石窟和壁畫藝術,還能通過講解和電影展示瞭解到佛教在敦煌上千年的發展歷史,是遊客遊玩敦煌的首選之地。進入景區後會乘坐景區接駁車前往石窟,景區提供解說員,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分批進入景區,參觀一個個石窟,一般每次只能參觀8~10個窟,參觀時間約1小時左右。莫高窟以壁畫和塑像而聞名,非常精彩。環顧莫高窟各中洞窟內,到處都畫著佛像、飛天、伎樂、仙女等,有高達九層樓的坐像,也有十幾公分的小菩薩,數量眾多,形態各異,可以在解說員的帶領下一一瞭解。
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
主要展示內容為"數字敦煌"與"虛擬洞窟",主要藉助當代先進的數位技術和多媒體展示手段,向觀眾呈現敦煌莫高窟絢麗多彩的石窟藝術經典與氣勢恢宏的歷史文化背景,使觀眾在進入洞窟之前就能與敦煌莫高窟進行全方位、近距離的"親密接觸",緩解敦煌莫高窟旅遊開放與文物保護之間的矛盾,實現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永久保存、永續利用"的目標。
莫高窟
莫高窟
餐食
  • 早:

    飯店內享用

  • 午:

    雪山駝掌風味 RMB80

  • 晚:

    關中風味西安機場餐 RMB80

住宿

準5★蘭州瑞嶺國際酒店 或 同級

DAY 8
西安【兵馬俑1.2.3號坑、含電瓶車、導覽耳機】-西安/廣州

今天我們前往世界第八奇蹟-秦始皇兵馬俑,這裡出土的一千多個土兵陶俑形象各不相同,神態生動,是中國古代雕塑藝術史上的一顆明珠。午餐後,我們前往機場搭機前往廣州。

兵馬俑(含電瓶車、導覽耳機)
世界第八奇蹟,1974年西安市臨潼區村民在打井時發現了大大小小的殘俑,由此秦始皇時期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狀況逐漸展示在世人的面前。1979年規模宏大的秦兵馬俑博物館隆重開放,舉世罕見的秦兵馬俑博物館開放後,很快就轟動了中外,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秦兵馬俑以其巨大的規模,威武的場面,和高超的科學、藝術水準,使觀眾們驚嘆不已。
重回時光隧道,2200年前的秦始皇建造了他永生的住所,我們一起來看看。目前開放1~3號坑及銅車馬坑。現場遺址的一級古蹟、是難得一見的。另1號坑後方考古學家仍在努力挖掘與修復,幸運的話您還可看到他們努力的發掘與修復文物的情況。
午餐品嚐大秦小宴
為您提供體驗式的用餐環境,風格獨特的秦式菜肴,我們的貴賓暢享大秦帝國盛世文明的同時,體驗地道的大秦飲食文化,感受大秦帝國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
兵馬俑
兵馬俑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西安大秦小宴 RMB158

  • 晚:

    候補

住宿

廣州四星雅閣奧斯特酒店 或 美豪麗緻酒店 或 同級

DAY 9
廣州/桃園國際機場

早餐後,我們懷抱著千年古絲路的感動,時間就在相機美窗中飛去!該是回家整理美麗回憶的時候,記得要把您的快樂與我們分享!期待下回再相會!

餐食
  • 早:

    飯店內早餐

  • 午:

    X

  • 晚:

    X

住宿

甜蜜的家


交通安排

參考航班 01
行程天 航空公司 航班號 出發機場 出發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Day 1 中國南方航空 CZ3098 桃園國際機場 14:50 廣州 16:55
Day 1 中國南方航空 CZ3251 廣州 20:20 蘭州 23:25
Day 7 中國南方航空 CZ7074 敦煌 17:55 西安 20:55
Day 8 中國南方航空 CZ3208 西安 17:00 廣州 20:00
Day 9 中國南方航空 CZ3097 廣州 11:30 桃園國際機場 13:30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額外費用

項目 費用 必須購買 與訂金同繳
單人房差 $13,000
自費項目
費用包含

團費包往返經濟艙機票、國內外機場稅、旅責險和行程所列包項目。

費用不包含

小費領隊+導遊司機每人每日$300。

小費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區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下列幾項您可作為參考:

  • 【小費參考】
    適時給予服務人員些許小費,是一種國際禮儀,也是一種實質性鼓勵與讚許;
    對於沿途為各位服務的領隊、當地導遊及司機,您可視行程中之表現,可給予全額或再額外加給以茲鼓勵敬請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
    ◆隨團領隊/當地導遊/當地司機:全程小費每人每天台幣300元。
    新疆、絲路當地導遊+司機+領隊小費,每人(天)NT300
    西藏、稻城亞丁旅遊路線,當地導遊+司機+領隊小費每人(天)NT$300。
    ◆行李服務生:上、下大行李之小費,建議以每間房間人民幣10元/趟。
    ◆床頭小費:一般每個房間給與打掃的服務生每間房建議人民幣5~10元。
    ※其他純屬為私人提供之服務,敬請勿忘自行支付小費表示謝意!

注意事項

簽證
  • 請洽客服詢問細項。

台北總公司 電話: (02) 449-3535

中和分公司 電話: (02)8242-1116

林口分公司 電話: (02)2608-9829

中壢分公司 電話: (03) 422-7070

新竹分公司 電話: (03) 524-0318

台中分公司 電話: (04)2322-4032

嘉義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23

台南分公司 電話: (06) 222-0101

高雄分公司 電話: (07) 201-0303

宜蘭分公司 電話: (03) 931-0428

服務郵箱: service@richmond.com.tw